《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83

 

 
    5月18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举行的同时,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宣告成立。
    东大常州校友会成立于1986年,在常州的多名东大校友十分渴望用校友会这个平台,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在校友总会的具体指导下,热心的常州校友们成立了常州校友会换届筹备组。经过数月的工作,三次筹备会议,筹备组落实了换届大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东大常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于5月18日下午在常州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胡敏强及总会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换届大会由常州工学院副院长陈志伟校友主持。东大常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霁介绍了第二届理事会筹备情况,煤科总院常州自动化研究院院长胡穗延校友做了常州校友会章程说明,常州市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平校友宣读了第二届理事会人员建议名单。参加会议的校友代表们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了建议名单,东大常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诞生。会长由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国建校友担任,戈亚琴、王文虎、左建明、石明东、杨平平、张跃、陈志伟、胡穗延、赵霁担任副会长,秘书长由宋平担任,王奇明、王秩宇、沈烨、陈建新、诸维新、葛维克担任副秘书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会长孙国建校友致辞,他首先感谢各位校友对他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孙国建校友介绍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目标将围绕“三个促进”开展工作,工作重点定位于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和依靠校友,同时依托母校加快发展地方经济,支持母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随后,喜悦欢快的气氛中,胡敏强副校长与孙国建会长共同为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揭牌。最后,胡敏强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胡敏强副校长首先代表母校胡凌云书记、易红校长及全校师生热烈祝贺常州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感谢常州地区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说,常州市政府和企业家对东南大学的支持是巨大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东大校友在常州的经济发展中做出了杰出贡献,为母校争了光。胡敏强副校长对新成立的校友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请校友多关注、多宣传母校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东南大学;二是请校友们在事业上多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母校争光;三是请校友们多和母校互动,支持东大常州研究院工作,做好信息交流、产学研结合,促进母校和常州地方事业共同发展。胡敏强副校长欢迎各位校友经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
    换届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完成,校友们随后参观了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
(总 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