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莫宣学院士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12

 

 
    6月20-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莫宣学校友应校友总会邀请,回母校参加108周年校庆“院士校友论坛”,为母校师生做精彩报告。莫宣学校友回访母校期间,受到学校领导和校友总会的热情接待。
    6月21日下午,聘请莫宣学院士为东南大学“兼职教授”的仪式在春晖堂隆重举行。仪式由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松玉教授主持,副校长胡敏强教授致欢迎辞。胡副校长在致辞中说,校友是东南大学事业发展的一支忠实可靠的力量,校友们取得的卓越成就是母校的无尚荣光,是对母校的最好宣传。他表示,很荣幸能够聘请莫宣学院士为母校的兼职教授,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将有利于母校相关工程学科队伍的建设,促进学科发展。胡敏强副校长向莫宣学院士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并赠送纪念品,交通学院学生代表向莫宣学院士献花祝贺。莫宣学院士在答谢中说,非常感谢母校给予自己的荣誉,非常高兴接受母校“兼职教授”的工作,表示一定要为母校的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仪式后,莫宣学校友做《向母校汇报,与学友们谈心》的报告。报告中,莫院士以自己大量的野外考察实践和翔实的理论分析阐述了青藏高原地质科学之迷;从自己在母校受到良好的品德塑造和严谨的专业基础培养、在大学里得到的大师们的言传身教、在国外访问研究时对前沿课题孜孜以求,以及自己的远大志向和脚踏实地相结合的生活态度,与忘年校友们探讨人生成才之路;谆谆教导同学们在学术研究及实践过程中如何继承前人并有所创新。精彩的报告不时引来同学们的会心微笑和热烈的掌声。
    访问期间,校友总会副会长孙载阳、秘书长胡焱与理事金洪钦拜会莫宣学校友夫妇,并陪同他们参观九龙湖校区。莫宣学夫妇于到达南京的当天下午,就急切地看望了当年的老师,向老师们鞠躬问好,与老师们畅谈师生之情。(总 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