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杰出校友、中科院贺林院士回母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43

 

 
    日前,我校杰出校友、著名遗传生物学家、中科院贺林院士出席医学院学术文化节开幕式并做了题为:“揭开一个世纪之谜的故事—解密A-1型短趾症”的首场学术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左惟、丁家桥校区党工委书记王军以及医学院全体领导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曾水林主持。
    贺林院士演讲中讲述了在他大学时代就注意到的人类有史以来所记载的第一例孟德尔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A-1型短指(趾)症的致病之谜。当年,他从英国留学归来后,带领科研团队开始了长达八年的苦苦求索,最终解开了一个世纪都悬而未决遗传学之谜。同时,他的发现得到国际公认的第一例以中国人姓氏“贺-赵缺陷”命名的新遗传病,并成功对其致病基因进行了定位。讲座之后,贺林院士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叮嘱在座同学要找准人生目标、坚定人生信念,然后再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凤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