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法国雷恩一大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00

 

 
    3月23、24日,法国雷恩一大校长G.Cathelineau教授率团一行五人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副校长Jean Jacques Durand教授、博士学院院长Oliver Bonnaud教授、信号与图像处理实验室主任Lotfi Senhadji教授,以及法国驻上海领事馆科技参赞Jean Jacques Pieeat先生。易红校长于23日上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时浦跃朴副校长和研究生院、经管学院、社科处、影像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合作处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和教授在座。
    易红校长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近期的发展情况。易校长表示,我校和雷恩一大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在联合实验室、人才培养、教师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两校间的“1+1”硕士双学位项目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间进行顺利,已有多位法国教授前来授课。另外,经管学院也已经在教师交流、学生互换,特别是联合办学方面与该校达成协议,两校的合作在两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顺利地进行。
    Cathelineau校长对两校之间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特别提出,东南大学是法国雷恩一大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在认真聆听了两校间的交流合作情况后,法国驻上海领事馆科技外交官Jean?鄄Jacques Pieeat显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推动两校的交流合作。
    我校与雷恩一大的合作始于1989年。近20年以来,两校以真诚的合作共促发展,建立起了真诚的友谊,双方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雷恩一大几任校长已多次率团来访我校,显示了对与我校合作的高度重视。(季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