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台湾中原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17

 

 
    4月8日,台湾中原大学电机资讯学院院长洪颖怡教授率领20人的学术代表团访问了我校,郑家茂副校长会见了该代表团。中原大学的学者们分别与我校电气、电子、信息、经济管理四个领域的学者进行了交流,中原大学洪院长等5位学者分别做了“Optimal VAR Control Considering Wind Farm Using Probabilistic Load Flow and Gray-based Genetic Algorithms”等5个演讲报告,同时就今年秋季的中原大学研究生交换项目进行了说明推介,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通过交流,两校教授一致认为今后应进一步加强教授、学科、学生间的交流,通过各种渠道促进合作,共同申请重大项目,开展合作科研,师生互访,扩大双向交流。
    早在2004年中原大学与我校学者间就开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2007、2008年中原大学程万里校长、钱建嵩副校长分别率团来访东南大学,并在2008年1月,由程万里校长与易红校长共同签订了两校交流协议书。2008年6月22-25日该校电机资讯学院院长洪颖怡教授率13人学术团访问了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2008年7月7-15日该校选派13名师生,参加了我校举办的“2008年台湾青年学生长江三角洲经济文化研习营”。2009年8月23-24日该校机械工程系教授邓治东主任访问了我校,就两校进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商讨。2008、2009两年该校邀请我校学生三个代表团赴台交流,2010年还将继续邀请东大师生代表团赴中原大学访问,秋季还将接受我校研究生以交换生(6个名额,为期半年)的方式赴该校学习。(殷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