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韩国驻华大使柳佑益访问我校并做精彩演讲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20

 

 
    4月2日下午,应江苏省省委书记梁保华邀请,今年1月刚刚就任韩国驻华大使的柳佑益先生及其夫人一行访问我校。校长易红、副校长浦跃朴在四牌楼校区会见了柳佑益先生一行。易红校长代表东南大学欢迎柳大使的来访,并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发展、科研和学生国际化培养情况,希望未来能在大使的支持下与韩国高校开展深入合作,促进交流。柳佑益先生说,非常高兴能够在担任大使后来到古都南京、来到东南大学进行访问。他表示,自己曾在韩国首尔大学任教多年。东南大学学科优势明显,希望将来能与韩国大学进行密切的合作。
    随后,柳佑益大使在浦跃朴副校长的陪同下,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为2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21世纪的中国》的精彩演讲,阐述了对正在崛起的中国以及未来韩中关系发展方向的看法。表示作为中国的友好邻国,韩国十分看好中国的发展,希望中国发展成为“21世纪的大国”。中国向好有利于韩国,韩国发展有助于中国,两国关系“肝胆相照”,并引用东南大学校训“止于至善”概括了演讲主旨。演讲会现场座无虚席,很多同学站着听完了一个小时的演讲。演讲结束后柳大使还就同学们关于其上任后对中国的认识、韩国大学生就业和国际视野的培养、价值观引导等问题一一作答。(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