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总会与江苏建科院校友座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00

 

 
    3月26日,校友总会胡焱秘书长和总会办公室一行,拜会江苏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校友,受到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缪昌文校友、总经理刘家平校友及担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校友们的热情接待。大家进行了亲切愉快的交流和座谈。
    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原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58年,2002年作为江苏省首批改制的省属开发型科研院所,由科研事业单位成功转制为股份制科技型企业,目前已成为国内建筑行业规模较大、产业化程度较高的综合性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机构,拥有11个控股子公司,集科研开发、技术服务、新材料研发及生产为一体的多元化、多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2002年改制时产值1个亿,净资产1700万,发展到2009年的产值达18个亿、净资产6.5亿,获得多项省级、国家级科技进步奖项,拥有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成为国内同类地方研究型企业的佼佼者。
    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600多人,内部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形成了一支高层次人才领军、专业配置齐全、结构组成合理的科研创新队伍。而在这支优秀的的队伍中,大部分人才来自东南大学,公司领导层中的大部分人员是我校校友。公司现任董事长、党委书记缪昌文校友(东南大学77级土木系),是全国第九、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东南大学的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荣获多项国家、省科技进步奖。
    缪昌文校友介绍了建研院自2002年改制以来的快速发展。建研院的发展目标就是“做大,做强”,工作中为年轻人“引路子,壮胆子,压担子”,依托“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科研条件,一流的管理”,获得“一流的成果和一流的效益”。
     缪昌文校友深情地说,他本人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今天取得的成就是与母校的培育分不开的。关心母校、回报母校是每一个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谈及目前在建科院工作的东南大学学子们,缪董事长毫不避嫌地大加赞扬。他说,东大学子基本功扎实,工作上手快,专业悟性高,踏实肯干、勤奋努力,并且不计较个人得失。东大学子,秉承了东大精神,立足于专业,用学到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为社会服务。
    校友们纷纷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情谊,并对母校的专业设置、教学模式等提出了建议。座谈会后,与校友总会办公室同行的校宣传部人员还对校友缪昌文和刘加平作了专访。
    校友在各条战线取得的成绩,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和宣传,也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证明。无论在企业还是高校,改革创新是永远的话题。校友们极其宝贵的实践经验及企业成长经历,对母校的发展有着启迪和借鉴意义。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与校宣传部一起,将陆续拜访各领域知名校友,通过对校友的采访、对校友企业的了解,大力宣传校友业绩,同时将校友们对母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反馈学校,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总 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