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建校108周年校庆活动院士校友论坛——首场黄培康院士主讲“遥感目标的特征提取与反演”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21

 

 
    为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08周年,校友总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院士校友论坛”,邀请我校56届校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技委顾问、国家电磁散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黄培康院士回母校,为师生做“遥感目标的特征提取与反演”的学术报告。黄培康生于1935年,1956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空间电子学、雷达目标散射辐射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顾问、中国航天二院科技委副主任、国家电磁散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高技术863计划先进防御领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际IEEE高级会员、国际宇航联(IAF)地球观察委员会委员。
    4月16日下午,黄培康院士报告会在校春晖堂举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久贤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之前,校友总会杨树林副会长、朱建设副会长分别拜会了参加信息学院56届校友聚会的张乃通院士、黄培康院士,并会见了与会的全体校友。(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