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法国科学院院士Christian Amatore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53

    2010年10月27日上午,生医学院师生在春晖堂为Christian Amatore博士举行了“客座教授”的授予仪式,Christian Amatore博士为法国科学院院士,巴黎高等师范学校教授。授予仪式由顾宁院长主持,刘波副校长出席致辞,并为Christian Amatore教授颁发了证书,佩戴了校徽。随后,Christian Amatore教授作了题为“Investigating Oxidative Stress at the Single Cell Level with Ultramicroelectrodes”的学术报告。Christian Amatore教授的来访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巴黎高等师范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对提高我校在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Christian Amatore教授曾就读于法国教育科研的领军单位巴黎高等师范学校,1979年获得博士学位。1984年,他被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巴黎高等师范学校聘为全职教授,开始建立自己的研究小组,现担任巴黎高等师范学校化学部主任。Christian Amatore教授于1996年当选法国科学院院士。他获得了包括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银奖在内的多项科学奖项,也是多家国际知名科学期刊的编委和咨询委员会成员。Christian Amatore教授的主要贡献集中在发展新的概念和工具,将电化学用于解决化学和细胞生物学领域的若干机理性问题,尤其是在超微电极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这使得精确检测细胞与组织或器官相互作用时释放重要信使的瞬时波动成为可能。他发表研究论文360多篇,论文引用次数超过12000次。(丁 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