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国内首个大学生物理学会分会在我校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85

    2010年12月20日晚,大学生物理学会东南大学分会启动仪式在人文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美国物理联合会期刊出版人Mark Cassar博士,美国物理联合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艾星涛博士,教务处处长熊宏齐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兼分会指导老师朱明教授,我校物理系恽瑛教授以及吴健雄学院和物理系的相关领导与会。

    大学生物理学会(Society of Physics Students简称SPS),隶属于美国物理联合会,是一个旨在为物理学习者和物理教师服务的专业性学术组织,目前拥有4000余名会员,遍布全球众多高校。由于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物理教育国际交流活动,尤其是恽瑛教授创建的“双语物理导论”课程更是取得了重大的影响,美国《Science》杂志第5834期对其进行了专栏报道,美国物理联合会特邀我校加入“大学生物理学会”,成立国内首个分会——东南大学分会。
    启动仪式上,熊宏齐处长和朱明副处长分别对分会的成立表达了衷心的祝贺。美国物理联合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艾星涛博士代表AIP全体人员对分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恽瑛教授作了精彩的发言,并把09级学生赴美参加AAPT会议之后经验交流会的成果集锦,赠送给新成立的学会。美国物理联合会期刊出版人Mark Cassar博士做了关于大学生物理学会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学会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热心的提问。启动仪式结束后,分会第一次活动——Poster Session正式举行。(钟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