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易红校长被法国雷恩一大授予名誉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23

    2010年11月9日,法国当地时间17:00,易红校长在法国雷恩一大从校长居伊·卡特里诺手中接过该校名誉博士学位证书,标志着两校在已有的20年合作基础上又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授予仪式上,雷恩一大校长充分肯定了易红校长近年来在高等教育管理和先进制造技术等领域里取得的杰出成就,同时感谢他为东南大学和雷恩一大合作及中法友谊所做出的贡献。作为第一位被雷恩一大授予名誉博士的中国学者,易红校长表示,名誉博士不仅仅是他个人、更是东南大学的荣誉,他将更加努力推动两校的合作和交流。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朱小玉公参、雷恩一大相关领导及专家出席了仪式。在当天的访问中,双方还续签了东南大学与雷恩一大、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的三方合作协议。

    雷恩一大有着20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在法国排名前10位的综合性大学。我校与雷恩一大在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20多年的合作,从2008年开始在微电子、信号与图像处理两个专业领域开展双学位硕士联合培养,目前已经招收近百名硕士研究生。今年两校的合作又扩展到经济管理学领域。(赵会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