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14

    2010年9月15日下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隆重开幕。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广银,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南京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熊仁民,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雪峰,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姚冠新,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勤元等兄弟高校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
    出席这次大会的正式代表282名(因故请假18人),列席大会的有未当选为代表的全校党务系统副处长以上党员干部、行政系统正处长党员干部。大会还邀请了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老校领导、省市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和侨联负责人、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此外,全校党支部书记和校机关部分党员同志也出席大会。
    在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教育部党组专门发来贺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0余所兄弟院校党委发来贺信;此外,学校九三、民盟、农工、民进、致公、民革、民建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以及侨联、工会、团委、退离休协会、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群众组织相继送来花篮表示祝贺。
    会议由左惟副书记主持,易红校长致开幕词。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代表江苏省委致贺词,左惟同志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发来的贺信。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代表兄弟高校,何小元代表民主党派、侨联及无党派人士,胡汉辉代表群众团体也先后在会上致辞。
    大会听取了胡凌云同志代表上届党委所作的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动员和组织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推进重点突破,不断争先进位,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团结奋斗。大会还听取了刘京南同志代表上届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9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既定各项议程,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闭幕。大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常委会和新一届党委、纪委负责人。(郑立琪 石 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