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携30项科技成果亮相2010上海工博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61

    11月9日,2010年上海工业国际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根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要求,东南大学在高校展区搭建了特装展馆,全面展示东南大学科研状况及产学研发展情况,东南大学沈炯副校长率15人组成的团队参会。

    作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的中国首个通过国际UE认证的国际工业技术盛会,在此展示自身技术实力是一个难得的平台,东南大学高度重视,精心挑选了30个项目制作展板,同时征集了一批参展实物,其中孙小菡教授团队制作的全光纤监控系统作为主打产品精彩亮相。

    工博会上,东南大学展台人流如织,孙小菡教授团队制作的全光纤监控系统吸引了一批批参观的人群,此外东南大学展出的30项科技成果也得到了观众的高度关注,多位参观者索要相关项目的详细资料。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上海市政府多位高级官员及科技部、工信部等多为负责同志也参观了东南大学展台,他们对东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东南大学能 将更多的科技成果在社会上转化为生产力,他们还对东南大学展出的太阳能光热/光电一体化技术等多项成果表示出了很强的兴趣。

    在组委会组织的参展项目评奖中,共有600多项科技成果参加了申报工作,经过4轮筛选,东南大学申报的参展项目“硅基集成型功率MOS器件及高低压集成技术与应用”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银奖(高校第一名),这是此次高校参展项目所获得的最高荣誉,此外东南大学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并获得了高校组委会的高度称赞。(2010.11.22《中国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