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林炳承校友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38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林炳承校友于2010年4月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林炳承校友1967年毕业于原南京工学院热工专业,长期从事毛细管电泳和微流控芯片的研究,并以医学诊断和药物筛选为研究和应用的主要背景,在理论、技术平台、方法发展及重大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在国际、国内相关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
    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林炳承研究员是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继五位院士之后又一位获此荣誉的专家。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