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十名博士荣膺2010年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48

    近日,2010年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获奖名单揭晓,我校朱晓璐、张程宾、贺志启、徐淑宏、刘小洋、朱立砚、赵远锦、吴亚锋、易耀林、张爱红十位博士生获此殊荣。全国共有来自43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95名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得2010年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由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立,对学业成绩优异、科研创新潜力较大的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进行资助。据悉,2010年的评选试点工作以“985”高校为主,本次公布的结果是此次试点的首次评选结果。今后“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每年评选一次,评选人数为当年全国博士研究生招收总数的5%左右,一次性资助获奖博士研究生科研经费3万至5万元/人。本次获奖博士研究生科研经费为3万/人。“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经费主要用于资助博士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参与创新性科学研究、撰写高质量学位论文等学术研究活动。我校经导师和院(系、所)同意,具体可用于调查研究、资料收集、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科研成果发表或鉴定以及适当补充实验材料等。根据《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我校还将给予获奖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1000元每月每人的生活费补贴。(曹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