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赢得2010年度结构竞赛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57

    2010年,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及第七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中均获得第一名,实现了2010年结构竞赛的大满贯。

    6月25日,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在泰州举行。我校派出了由尹凌峰、王景全、周臻、陆金钰、冯若强、缪志伟等老师组成的教练组,带领由土木、建筑、材料、市政、工管等专业学生组成的3支参赛队伍的3件作品参与角逐。经过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的骄人战绩。8月初,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经过三轮的层层选拔,“毓秀东南”小组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东南大学参加全国赛的资格。在其后的40多天里,他们对自己的设计不断改进与完善。
    10月14日,第七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Shake me!”代表队的参赛作品“巅峰之作”以其科学的结构、精良的工艺、独特的造型展示了他们的雄厚实力,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誉,勇夺第一名。
    11月11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顺利举行。我校“毓秀东南”代表队力压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土木强校,积分在一等奖中稳居第一。(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