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医学院85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母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219

    2010年7月31日,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内彩旗飘飘,医学院85级毕业二十周年同学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午九时,校友们开始陆续来到丁家桥校区,共同的回忆让久别的欢笑开始荡漾在医学院的每一个角落。师生相见、同学相拥。时光流逝,但流不尽同学间的真挚情怀,斗转星移,但移不掉师生间的深厚情谊。九时三十分,来自国内外180余名校友及家属共200余人聚集于科技会堂。
    副校长浦跃朴,党委常委、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高建国,校长助理、附属中大医院院长刘乃丰,校友会秘书长胡焱,医学院院长腾皋军,医学院党委书记曾水林及医学院全体领导,丁家桥校区党政办主主任姜平波,环境卫生专业教授汪国雄,卫生统计学教授陈启光,劳动与环境卫生学教授龚建新,流行病学教授赵继文,生物化学教授李欣荣,微生物与免疫学教授张建琼,整形外科专家冷永成,心内科专家卢锵锵、张子沪,肾内科专家殷东平,辅导员老师缪三义、孙红光、董庆海、黄慧、曹春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85级校友张俊琴,孟新主持。伴随着80年代的老歌,各班校友按班集体上台,由各班班长逐个点名,一一亮相,各班喊着口号,举着条幅,仿佛重回学生时代,现场气氛热烈。随后,一段回顾20年前大学生活的DV给大家带来强烈的震撼,很多同学自己都未曾收藏的老照片一一闪现。20年前学习、生活及各种活动照片勾起了全体师生美好的回忆,很多同学看着老照片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在会上,副校长浦跃朴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重点说明了学校的国际化进程以及校友工作概况。随后,医学院院长腾皋军介绍医学发展情况,并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不管走得再高再远,也要经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另一个家。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校友代表也分别发表了感言,85级医学校友分会还向母校和各位老师敬献纪念礼物。会议圆满结束后,校友们齐聚综合楼大厅合影。
    合影后,校友们参观丁家桥校区。他们在梧桐树下结伴而行,走过曾经住过的求恩宿舍、回忆教学楼里刻苦学习的身影……多少次魂牵梦绕的母校终于又回到眼前。参观结束后大家到医林餐厅就餐,重温大学生活!下午,校友们参观了南京20年的巨变,并参观我校九龙湖校区,领略母校新风采!晚上在国瑞大酒店举行晚宴,大家载歌载舞,开怀畅饮。
    愿所有校友情系母校,不忘师恩,愿母校各项事业再创辉煌!(医学院85级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