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与密西根州立大学签署生命伦理学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72

     应密歇根州立大学生命科学伦理与人文中心的邀请,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王珏、医学人文学系主任何伦等于近期对密歇根州立大学进行了为期八天的学术访问,就生命伦理学的教学与研究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磋商,并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同意互相交换与生命伦理学、环境伦理学、商业伦理学以及其他实践问题相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以及其他学术信息;互相交换包括博士后在内的教职人员与研究人员以及对生命伦理学和其他伦理议题感兴趣的专业人员。“协议”还商定合作发展研究双方都感兴趣的关于生命伦理学、环境伦理学和其他应用哲学领域的合作项目;探索包括交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其他专业学生方面的合作。

    在美期间,王珏教授等除了重点访问密歇根州立大学生命科学伦理与人文中心,还访问了该大学的人文学院、医学院,并与该大学哲学系、亚洲研究中心进行了相关专题的学术交流。在医学院访问期间,王珏教授等参加了医学生命伦理学的教学课程。美国教授授课的方式与医学参与的热情给我校专业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校与密西根州立大学就生命伦理学签署的合作项目协议,将促进我校生命伦理学的研究进一步走向国际,并使我校生命伦理学继续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陈黄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