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朱建设副会长拜访越南无线电电子学会主席阮文午老校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89

    受校领导委派,2010年6月21日-30日,校友总会副会长、校长助理朱建设率团赴越南岘港工科大学、顺华科技大学等高校访问,并受易红校长委托,看望了老校友阮文午教授,转达了易红校长对阮文午学长的问候。

    阮文午教授现任越南无线电电子学会主席、河内国立大学高级教授。阮主席怀着对母校东南大学深厚的感情,为中越传统友谊、为母校与越南高校间的合作,以及推荐越南优秀学生来我校留学做出了很大贡献,是一位可钦可佩的老学长。
    阮学长得悉东南大学代表团赴河内的航班后,不顾八十高龄,亲自带领越南无线电电子学会的其它负责人赶来机场接应,令代表团全体成员无比感动。阮学长为人谦和,是一位受到越南同行尊敬的长者。
    阮文午学长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由越南派到东南大学的前身南京工学院无线电系留学。五年的留学生活给阮学长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在与代表团的交谈中,阮学长还不时提及当年的老师陈章教授、钱凤章教授、何振亚教授等,对当年的同学更是记忆犹新。阮学长语重心长地对代表团同志说:母校东南大学不仅教书,还教人(育人),留学生活终身难忘。自己能为国家服务,都是母校培养了我。
    阮学长对母校的深情,还实实在在体现在为母校的服务上。自2007年以来,阮学长积极协助我校海外学院在越南选拔优秀学生来华来东大留学,每次招生说明会都由阮学长带领越南无线电电子学会的有关领导亲临现场作宣传,宣传东大,宣传中国。为东南大学在越南的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做出了杰出贡献。为了吸引更多越南优秀青年报考东南大学,阮学长及无线电电子学会的有关领导在越南国内举办越南留学东大学生座谈会,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参加,让家长们了解自己孩子的留学情况。据阮学长介绍,送到东大学习的学生,一年后回国探亲时,都变了样。变得有礼貌、有知识,与出国前大不相同。所以,许多家长都愿意把孩子送到中国东南大学留学,因为东大既教书又教人(育人)。
    短暂的访问结束了,在河内机场我们与越南无线电电子学会来送行的领导同志一一握手,拥抱告别,依依不舍。愿中越两国人民友谊长存,祝愿我们的阮文午学长健康长寿、阖家幸福!(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