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总会一行参加淮安校友会第二次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603

    2010年7月9日,淮安校友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淮安职业信息技术学院举行,淮安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范学恕、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敏等十余名淮安校友代表出席会议,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一行及校科技处郑健勇副处长受邀参加此次筹备会。

    筹备会议由淮阴华能电厂党委书记陈江校友主持。淮安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校长黄欧校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参会代表,并介绍了淮安校友会的筹备情况。校友总会副会长孙载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各位校友代表的到会,祝贺各位淮安校友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孙副会长表示,母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特别在校友会组织建设上给予高度关注和要求。目前全国各地校友会的组织机构正在不断完善和建立,希望淮安校友会早日成立。校友总会胡焱秘书长向淮安校友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发展情况,并就地方校友会筹备成立的过程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郑健勇副处长向淮安校友介绍了母校科研发展情况,表示希望与淮安校友及淮安地方政府之间加强产学研合作,并请校友们关注和支持母校科研发展。淮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童玉祥校友代表淮安校友发言,表示成立校友会组织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无论从感情还是责任上而言,成立淮安校友会,淮安校友们义不容辞。他表示,母校的大力支持和校友总会的积极指导,以及在淮安校友的热心关注和参与下,淮安校友会的建立已有了良好的基础,淮安校友会将在近期成立。校友会将定期组织活动,凝聚校友,为母校产学研发展、母校与地方建立合作关系、为校友事业的发展、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帮助。
    淮安目前共有东南大学校友近400人,分布在淮安的各个行业和领域。在第一次筹备会议上,成立了淮安校友会筹备小组,组长由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敏校友担任,副组长为淮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鲁正淮校友、淮安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校长黄欧校友担任,淮阴工学院学生处处长王冬冬校友与淮安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总经理孙蔚校友为筹备小组成员。筹备小组成员一致推选淮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学恕校友为淮安校友会会长。
    会后,校友总会一行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齐康教授设计)和淮安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规划设计)。(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