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第二届“AS国际当代建筑理论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40

 

         5月27日29日,世界著名建筑院校英国AA建筑联盟学院、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和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共同合作举办的第二届“AS国际当代建筑理论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海内外高校及设计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以当代建筑理论中的两本重要著作《Topographical Stories: Studies in Landscape and Architecture》和《Architectural Uncanny: Essays in the Modern Unhomely》为讨论起点,就“Topography”和“Mental Space”议题,展开有关建筑问题和中国问题的讨论。英国AA建筑联盟学院建筑历史与理论学术主席MarkCousins、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院主席David Leatherbarrow、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学院景观系前系主任著名景观学家John Dixon Hunt等10位海内外嘉宾分别就本届研讨会议题发表演讲,来自剑桥大学、同济大学等单位的几十位与会嘉宾共同参与讨论。会议期间,由我校建筑学院陈薇教授等策划组织的第二届AS国际当代建筑理论论坛“山水展”在前工院北楼一楼展厅隆重开幕。展览分为“园——山水之经营”“事——山水之叙述”“画——山水之再现”三个部分,阐述了中国独特的山水观念。
    本届“AS国际当代建筑理论论坛”及“山水展”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同行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契机,有力推动了当代建筑理论研究的国际合作、中国建筑界与国际建筑界的交流互动。(葛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