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入选《自然出版指数2010中国》前十位科研机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05

 

      据5月11日《自然》(Nature)网站报道,我校《自然》出版指数位居中国高校第六位。
    作为著名国际学刊《自然》及其子刊的发行方,自然出版集团发表名为《自然出版指数2010中国》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科研质量大大提升。报告同时收集了其他高影响力期刊的数据,包括《科学》《细胞》《柳叶刀》等,也得出同样结论。
    据统计,中国科研论文产量已从2000年的2万多篇递增到2010年的13万多篇,增长逾6倍。《自然》出版指数则表明,中国论文的质量也在快速上升。中国在顶级学术期刊《自然》上发表的论文数,已从2000年的6篇递增到2010年的149篇,增长逾20倍。这份报告排选出的中国前十位科研机构依次为: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香港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和浙大。(东 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