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同志率团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56

419421,原我校党委书记、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率北航党委副书记张维维、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纪素菊、副校长王建中以及北航各部处负责同志一行15人回母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副校长赵启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京南、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等热情接待了北航代表团一行。

19日上午,我校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北航代表团在四牌楼校区礼二会议室举行了座谈。郭广银书记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建设情况。她指出,北航在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北航代表团的来访有利于推进两校之间的经验交流,共同提升管理、服务经验和办学治校水平。胡凌云同志介绍了北航的发展情况,并指出两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既有相近之处也各有特色,希望通过交流,实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进而推动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后,胡凌云同志专程拜访了齐康院士,并向齐院士咨询了北航沙河校区待建楼宇的设计意见。北航代表团一行分别到我校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校工会进行了现场考察和交流。19日下午,北航代表团参观考察了我校九龙湖校区,实地查看了九龙湖校区的图书馆、学生食堂等,并深入了解了校区的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当晚,易红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日和21日,北航党委副书记张维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校常务副书记左惟的陪同下,分别到我校苏州研究院和无锡分校参观考察,与苏州研究院、无锡分校、无锡市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苏州研究院在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了东南大学异地办学的机制与模式等。北航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南大学传感网技术研究中心等地,并观看了相关展览及科技成果。(映 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