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江苏电信与东南大学深度合作共建基于云计算的公共危机信息建构与管理实验基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05

128,东南大学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东南大学校长易红、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总经理高同庆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敏强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副总经理陈刚代表双方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将与东南大学联合建设基于云计算的公共危机信息建构与管理实验基地,引入云计算理念,依托云计算平台,从公共危机信息资源管理、公共危机信息传播控制、公共危机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对公共危机信息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机制进行系统研究。此举有助于强化大学生对公共事务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同时可以发挥高校、企业各自的技术优势,在提升我国公共危机应急反应机能方面作出贡献。

此外,东南大学在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江苏公司接收东南大学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到公司实习,丰富其实践经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当天,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副总经理边延风一起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高同庆介绍,中国电信是“天上有卫星、空中有移动通信、地上有宽带互联网”的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江苏公司拥有覆盖面广、质量稳定、应用丰富的天翼网络,具备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应用先发优势。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提出了“十二五”期间成为业务融合创新的领先者、行业信息化推进的领先者、移动互联网服务的领先者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的支撑。江苏电信与东南大学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有助于构筑一条吸引优秀人才的快速通道,同时也为高校先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搭建了平台。

易红表示,东南大学与江苏电信联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将学校的人才资源、技术成果资源与电信企业的技术资源、品牌资源、场地资源、市场资源融合在一起,有助于实现校企合作效益最大化。对学校来说,有助于了解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理念,了解企业对毕业生能力素质的要求,做好针对性人才培养工作;对学生来说,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增强实际操作能力锻炼,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企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2011.1.29《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