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省内首个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园区揭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98

昨天,省内首个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在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揭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东南大学与苏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园区工程建设管理公司等企业签约了合作协议。据了解,“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我国培养高端型工程师的新模式。该计划是中国教育部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重大改革项目,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采用高校与企业、地方联合设立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模式,为国家培养百余万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奠定人力资源优势。

据介绍,基地建立后,东南大学将分别挑选建筑、土木工程、交通、信息、电子、机电、化工、动力等专业的本科、硕士、博士生成立小型试点班,在学生完成学位前,必须至少在基地学习实践一年,通过学校、企业师资的共同施教,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统一。2011.4.28《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