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本科生团队荣获“国际大学生创新挑战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24

在日前结束的香港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创新挑战赛上传来喜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樊琦、赵菁菁、胡肖然和信息工程学院王安懿等四名本科生组成的普瑞帆团队,力挫普林斯顿、佐治亚理工、复旦大学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高校,取得了总排名第四名的好成绩,获得优胜奖和主题奖,该成绩为本届参赛内地高校的最好成绩。

由香港理工大学举办的“国际大学生创新挑战赛”,是专为全球中学及大学生而设的国际商业计划书设计比赛,该项活动旨在推广推动大学国际化,发掘学生的创新理念与企业家精神,至今已经举办两届。本届“国际学生创新挑战赛”吸引了来自27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190支中学及大学代表队参加,其中包括美国普渡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众多海外名校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十余所国内著名高等学府。来自香港及海外的企业家、商务行政人员、大学与中学校长、大学教授及财务专家等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审团。

613的半决赛由30个大学团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竞争,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普渡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孟加拉达卡大学、东南大学和浙江大学等6个精英团队进入决赛。在616的决赛中,我校四位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最终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赞誉。东南大学普瑞帆团队最终获得优胜奖和主题奖,为内地高校争得了荣誉。(朱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