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长助理谢建明一行走访湖南校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13

410411,东南大学校长助理谢建明,校友总会理事、无锡分校党委书记毛惠西,总会秘书长胡焱等一行,专程赴湖南长沙看望校友,并参加东南大学湖南校友2011年度座谈会。

座谈会在校友企业湖南凯达集团公司会议室召开,湖南中央大学联合校友会秘书长杨建华校友主持,三十多位来自长沙、湘潭、株州的东南大学校友参加了座谈会,其中包括年龄最大的91岁高龄的梁世洁校友和年龄最小的毕业于2010年的钟小杨校友。

座谈会上湖南凯达集团公司董事长乐根成校友,代表湖南校友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首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母校领导不远千里看望湖南校友感到温暖与感动。校长助理谢建明代表学校表示了对湖南校友的关心与问候,并介绍了近期学校的发展情况,指出母校的发展正面临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十二五规划的发展与推进,离不开师生员工和校友们的共同努力。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也在会上发言,建议在联合校友会的基础上成立东南大学湖南校友会,打造母校与校友联系的平台、校友事业发展互相支持的平台、校友所在地与母校产、学、研合作的平台。母校领导的发言,得到了湖南校友们的积极回应,校友们纷纷发言,畅谈感想。最令人感动的是几位老校友,91岁的梁世洁校友、80多岁的谢淑庵校友以及60多岁的李焕忠校友,虽然年事已高,但热心不减,牵挂母校、热爱母校之情不减,他们积极参加此次座谈会,并在座谈会上作了精彩的发言,遥想母校的过去、关注母校的现在、期待母校的未来。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母校对校友的关怀之心、校友对母校的热爱之情贯穿始终。

翌日,校长助理谢建明一行在中联重科计划建设部部长南振荣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大型企业——中联重科,并与中联重科研究院副院长付玲博士等研究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会谈,探索校企合作方面的相关项目及方向,为今后校企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谈结束后,校长助理谢建明一行赶往株洲,看望株洲校友,并在南方航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彭天祥校友陪同下,参观了该企业。校长助理谢建明一行在长沙期间,在校友湖南省长徐守盛、株潭两型办副主任刘怀德的安排下,参观了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

412,在韶山瞻仰毛泽东故居时,恰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校友陪同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刘伟平率领的甘肃党政代表团。当得知我们是东南大学前来长沙看望校友时,徐省长高兴地向同行人员说,他们是从我的母校来的,并愉快地与母校一行及长沙校友合影留念,分别时还特别叮嘱我们向母校老师问好。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