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博士生孙丹及窦文斌教授获IEEE Piergiorgio L.E. Uslenghi Prize Paper Award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635

 

    日前,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孙丹及其导师窦文斌教授荣获2010年“IEEE Piergiorgio L.E. Uslenghi Prize Paper Award Award”奖,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次获得该项奖的学者。该奖是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下属的在微波、电磁场技术以及天线领域有着极大的国际影响力的著名机构——天线与传播协会(IEEE AP-S)设置的六大重要奖项之一。这是继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金石副教授、高西奇教授作为大陆学者首获IEEE通信学会莱斯论文奖之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又一次作为大陆学者首次收获IEEE AP-S颁发的该奖项。

    AP-S机构从期刊“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一年中发表的数百篇文章中,评选出唯一的一篇最杰出技术贡献论文授予该奖项。孙丹及窦文斌教授所著“Application of Novel Cavity-Backed Proximity-Coupled Microstrip Patch Antenna to Design Broadband Conformal Phase Array”的论文发表在该刊2010年第9卷上。该期刊的拒稿率超过了50%,影响因子为1.315,每年发表的文章数量超过300篇,其文章均被SCI和EI等大型国际检索机构全文检索和收录。颁奖典礼已于2011年7月在美国召开的“IEEE天线与传播国际研讨会”上举行。(小 先 华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