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经济管理学院李东教授喜获“蒋一苇学术基金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66

 

    2011年11月26日,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1年年会在南宁广西大学召开,大会公布了第四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评奖结果,并进行了颁奖仪式。共有2部著作和10篇论文和研究报告获奖。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东教授撰写的“面向进化特征的商业生态系统分类研究———对33个典型核心企业商业生态实践的分析”一文喜获第四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优秀论文奖。
    已故著名经济学家蒋一苇是推动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特别是企业改革的先驱者之一。“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于1996年设立。与“孙冶方经济学奖”同属目前我国经济管理研究领域的大奖。是我国最具权威影响的企业管理学术成果奖,也是国内部分大学排行榜评价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蒋一苇奖”主要用于奖励对我国企业改革和管理作出突出贡献的理论工作者和企业家,每四年颁布一次,每届论文获奖者8-10人。
    本届评审委员会由厉以宁、李京文、吕政、刘国光、陈清泰、吴敬链、周叔莲、高尚全等18名资深权威组成。李东教授因其在商业生态系统的机理理论和战略设计方面的研究而获奖。他的工作开创了平台功能分析与构建途径方面的新领域,为系统推动新型技术产业化中的商业模式设计和破坏性创新中商业模式构建研究产生了重要影响。(徐天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