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两名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209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土木学院的叶继红教授和自动化学院的孙长银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资助的项目分别是叶继红教授负责的“大跨空间结构抗震、抗风研究”,以及孙长银教授负责的“智能系统与飞行器控制”。以上两位教师每人将获得为期4年、金额200万元的资助。
    叶继红教授现任土木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副院长、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大跨空间结构(钢结构)的抗震抗风、可靠性、形态分析与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孙长银教授现任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副院长,主要从事非线性系统智能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旨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评审工作始终坚持德才兼备原则,把科学道德、科研业绩和创新潜力作为主要遴选标准。(毕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