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庆]迎百十年校庆原中央大学在宁校友欢聚母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742

大礼堂前合影

  5月22日上午,原中央大学的40余位在宁校友聚会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新华厅,叙旧情,迎校庆。江苏省政协原主席孙晗校友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高鸿校友也亲临聚会。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致欢迎辞,欢迎老学长们回母校,并向老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在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向各位老校友们介绍了聚会活动的具体安排。老学长们在新华厅观看了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宣传片,都为母校的良好发展和未来愿景感到欣慰与兴奋。

    老学长们都年事已高,平均年龄超过85岁,行动也不甚方便,却依然积极热情地参加此次活动。行走在昔日的校园里,老学长们倍感亲切。他们纷纷谈起,70年前的校园学习生活经历,感慨万端。有的校友还特别地走进当年学习的生物系建筑楼(现中大院),四处观看,口中尊称着当年老师的名字……老学长们参观了吴健雄纪念馆和修整一新的校史馆,驻足六朝松,留连梅庵前,并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中午,老校友们在新华厅共进午餐,畅叙同学之情。聚会活动在温馨温暖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原中央大学的在宁校友们自发组织、东南大学校友总会配合完成。周鹗、杨宗放和王慕臧等几位老学长为此次活动多次与总会沟通交流,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安全进行,校医院派医生到现场提供医护服务,校友总会还特别安排了12名生医系研2党支部党员学生作为志愿者陪同活动。

副校长浦跃朴(左)迎接老学长、江苏省政协原主席孙晗(右二)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浦跃朴教授致欢迎辞

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介绍活动安排

老学长观看东南大学校庆宣传片

老学长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行走校园

参观吴健雄纪念馆

参观校史馆

礼堂前留影

礼堂前留影

与生医研2党支部志愿者合影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