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校庆]原中央大学校友高鸿院士向母校赠送个人书籍贺母校11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09

   

  

 

    5月22日,原中央大学校友高鸿院士在参加了母校聚会活动后,非常激动。当天下午即委托其女儿高苓女士,向母校赠送《高鸿文选》、《锲而不舍,金石为开----高鸿教授九轶华诞志庆集》两书及《共和国院士回忆录》一套,以此庆贺母校建校110周年。并委托女儿特别发来电子邮件,感谢此次活动的组织和安排。信中写道:

    “感谢您们和东大师生们为中央大学老校友们所做的一切,谢谢您们。
    现在的东大校园已让94岁高龄的老人感到陌生了, 在您们的帮助下,年迈的父亲再次回到中央大学校园旧址参观,意义非凡;父亲告诉我:他对喷泉北面的那礼堂还有点印象,那棵六朝松树还有记忆,其余的房屋及建筑就没有印象了。曾是中大校友总会会长的父亲心中对中央大学有太深的感情,太强烈的印象;自1938年父亲考上重庆的中央大学航空系读书起,至今已有近74个年头。
    父亲1939年转读化学系,1943年中央大学化学系毕业留校任教;1944年底赴美国留学,1947年取得博士学位,1948年回到中央大学母校工作,直到1992年底自愿赴老家西安西北大学工作至今;2004年12月26日因我母亲在西安突然去世,2005年1月13日无人照料的父亲才随我们子女回到南京生活。
    再次谢谢东大的邀请!谢谢您们大家!
 
    高鸿女儿高苓敬上”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