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喻继高先生向母校捐赠画集及110份校庆礼盘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91

    5月10日下午,我校著名校友、兼职教授、中国当代杰出的工笔花鸟画大师喻继高先生携夫人屠美如教授回到母校,向母校捐赠110份校庆礼盘,为母校110周年生日献礼。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并向喻继高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党委办公室时巨涛主任、党委宣传部毛惠西部长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喻继高先生在捐赠仪式上深情回忆起1951年夏天在四牌楼校区入学,在大礼堂、南高院、梅庵、六朝松下以及在文昌六舍学习、生活的场景,他感慨说,很幸运当年能在最高学府师从傅抱石、陈之佛等著名教授,多年来念念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在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献上110份工笔画瓷盘以表达作为一名老学生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衷心祝愿。

    郭广银书记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喻老心系母校的感谢,她说,喻老德艺双馨,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此次向母校捐赠110份花鸟画瓷盘很有特色,也很有意义。郭书记还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多学科协调发展、建设特色人文社会科学的情况,并与喻老探讨了工笔画这一传统艺术形式与学校文化育人紧密结合的问题。

    捐赠仪式上,郭广银书记向喻继高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在母校110周年生日前夕,喻老曾于3月29日向母校捐赠了最新出版的《喻继高画集》,在学校宣传部校报记者专访喻老先生之时,喻老又书赠“祝母校东南大学110周年生日快乐”条幅,再次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喻继高先生曾任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他的花鸟画瓷盘被作为国家礼品在奥运会等重大活动上赠送给外宾。

    近日,喻继高另赠送画集恭母校华诞。

(许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