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国家主席胡锦涛视察“无线谷”我校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45

     “要抓住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发展的机遇,积极研发和建设新一代互联网,改变我国信息资源行业分隔、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2010年6月7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胡锦涛主席就对网络通信技术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1226日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省长李学勇陪同下,视察我校“南京通信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建进展和“无线谷”运营情况。

    胡锦涛主席认真听取了我校尤肖虎教授和洪伟教授关于无线通信技术最新研究进展的汇报。在参观尤肖虎教授领衔的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区、在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5G光通信实验室展区,他不时停下脚步,细心询问。“看到我们自主研发的微波毫米波芯片,胡主席很感兴趣,接连提问:‘芯片设计是否是自主设计’、‘技术成果是否已经产业应用’?”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洪伟现场向胡主席解释说明。胡锦涛主席还看望了正在实验室工作和学习的师生,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此次胡主席来考察,让我们技术人员感到肩头压力更大、责任更重,我们一定要再倍加努力,通过加快自主创新,解决技术研发中的瓶颈问题,力争使我国网络通信技术早日赶上超过世界先进水平!”洪伟教授的一番话,道出了重点实验室师生的决心。

(校友总会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