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53

    12月26日,“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以及中宣部、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国家基金委等部门领导出席,邬书林副署长等领导作了重要讲话。

    在颁牌仪式上,《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被授予“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奖牌,进入TOP5%层面。这是该刊继11月22日第4次荣获“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称号之后再次在高层面上获得国内外学术界的认可。

    为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以我国正式出版的学术期刊为统计对象,以WebofScience引文数据库为统计源,首次研制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2012版)》(CAJ-IJCR)。该报告按2011年度中国学术期刊被SCI、SSCI收录期刊引用的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排序,经综合计算,遴选出TOP5%层次的《细胞研究(英文版)》等175种科技类和《经济研究》等34种人文社科类“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同样,遴选出TOP5%―10%层次175种科技类和34种人文社科类“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报告还显示,我国不少非SCI、SSCI收录期刊比SCI、SSCI收录期刊具有更高的被引用次数;同时,约占上榜期刊75%的中文期刊已成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国际化期刊。

(毛善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