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隆重举行中大医院新病房大楼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956

    “61,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举行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附属中大医院建院77周年暨教学医疗大楼落成典礼。1220日上午,医院新病房大楼启用仪式举行。何权副省长与易红校长共同点亮了新病房大楼启用的水晶球。”

 

    1220上午,我校附属中大医院新病房大楼启用仪式在中大医院新大楼五楼的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省副省长何权、我校校长易红、省政府副秘书长朱步楼、省卫生厅厅长王咏红、省医学会会长郭兴华、省医院管理协会会长唐维新,省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兄弟医院代表以及中大医院全体院领导及职工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我校浦跃朴副校长主持,何权副省长与易红校长共同点亮了新病房大楼启用的水晶球。

 

    易红校长在致辞中,代表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向中大医院新病房大楼的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中大医院新病房的启用,是中大医院的一件盛事,也是东南大学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及医疗服务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它的启用,将为中大医院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有力地促进医院整体医疗环境和医疗水平的全面提升。他希望中大医院能够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勇担社会责任,敢于探索、勇于创新,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推动医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要用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管理来回报社会,把中大医院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医院。易红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将积极地创造条件,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大医院的发展。

 

    校长助理、中大医院院长刘乃丰在讲话中介绍了新大楼的建设情况,他说新大楼建设以先进适用,环保节能为原则,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大楼共有地下两层,地上二十层,建筑面积75768平方米,设置病床1086张,拥有十七个层流手术间和数字化手术演播系统,拥有国内一流的重症监护病房,高标准的心导管室和介入DSA室,有大型的血液透析中心,有六间层流的移植病房,有大型的静脉配置中心,消毒供应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等设施。他表示,中大医院将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推动学科建设和医疗技术再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为建设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卫生厅厅长王咏红在讲话中说,近年来,中大医院医疗水平不断提高,诊疗环境不断改善,办院规模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不断提高,为江苏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表示,省卫生厅将积极关心支持中大医院的发展,同时也希望中大医院以新大楼的启用为新的起点,抢抓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契机,准确定位、大胆改革,积极进取,实施名医、名科、名院的战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疗质量,不断增强竞争力,不断扩大影响力,重视临床、教学、科研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大力提升医疗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希望中大医院能够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医、教、研一体的一流的现代化综合医院。

 

    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中大医院新病房大楼。

(吴叶青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