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与扬州市合作项目“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及“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园区”隆重举行开工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749

 

    8月18日上午,作为扬州市“8·18”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重头项目之一——我校与扬州市合作项目“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园区”正式落户该市广陵区并隆重举行开工和揭牌仪式。我校校长易红、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校长助理黄大卫、吴应宇,中共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扬州市政协、扬州市政府、广陵区政府,我校各相关部门、各学院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易红校长与谢正义书记共同为“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揭牌,胡敏强常务副校长和孔令俊副市长为“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园区”揭牌。

    易红校长在致辞中说,在今年“4·18”期间,东南大学和扬州市政府签订了共同合作战略备忘录。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和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园区进入开工阶段并正式揭牌,这是东大围绕扬州市发展战略需求而成立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也是东大服务扬州的重要载体和窗口,标志着双方之间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凝聚着政府和学校双方共同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更凝聚着双方的相互信任和真情厚谊。展望未来,易红校长表示,今后,东南大学将充分利用学校学科、科技、人才优势,不遗余力地把扬州研究院和大学科技园扬州园区建设好,紧密围绕扬州地方需求,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并通过合作努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扬州企业科技创业,为扬州的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谢正义书记宣布项目开工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和科技园项目是扬州加快转型升级和江广融合地带发展的重点项目,双方此次合作项目的开工充分表明了东南大学对扬州城市发展建设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也充分说明东大有诚意和实力要把这个项目建设成为扬州市现代科技转型升级的标志性工程。

    随后,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代表共同挥锹为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扬州)三期项目奠基。据悉,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将于2014年底全面建成。既时将为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及大学科技园提供6万平米活动载体。其中,广陵区前期为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园区提供的孵化载体4500平米,今年即会投入使用。

    我校非常重视与扬州市开展的合作项目,在协议签订至今4个月左右的时间,我校积极落实各项协议内容,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委派优秀设计人员,完成了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30余万平方米的总体规划设计。据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汉介绍,东大科技园将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吸引扬州优秀资源,在人才政策支持下,携手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努力打造以“先进装备制造研发”、“软件信息研发”、“智能电网研发”及“建筑设计研究”等为主的科技、人才、商业集聚中心。随着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园区正式投入运营,同期大学科技园培育的上市公司——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将落户大学科技园内。
(李小男 郭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