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郭广银书记率团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40

    7月8日、9日,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鸿健等一行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调研。

    在武汉大学,该校李晓红校长和黄泰岩副书记亲切会见了郭书记一行。会见中,李晓红校长介绍了武大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学校建设的重点工作,并就现代大学制度和学校管理体制等方面问题阐述了看法。黄泰岩副书记和武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武汉大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学科规划和建设以及“十二五”建设发展等情况。郭广银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的近期工作和学科特色,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和借鉴武汉大学在改革与发展中取得的成功经验,集思广益,进而促进东南大学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7月9日,在我校校友、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林萍华等的陪同下,郭广银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参观了解该实验室在管理体制、平台建设、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成果以及社会与产业化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在之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介绍了该校的发展情况及主要学科特色。华科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还介绍了该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党建特色工作、统战和社区工作、财务管理情况以及校园文化规划和建设情况等。郭广银书记在讲话中对华中科技大学对我校调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华科大与东南大学有着许多相同的特点,两校间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很多做法可以互相学习和借鉴。

    调研中,郭书记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校园。陪同此次调研的我校职能部门领导还有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时巨涛,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虹。

(东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