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澳洲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351

     7月8日晚,在澳东南大学校友在悉尼中国城八乐居海鲜酒楼欢聚一堂,热烈欢迎以易红校长率领的东南大学代表团访问澳洲并出席东南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大会。

    晚宴由冯印陶主持,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徐仪代表在澳校友致欢迎词。他说,东南大学领导在百忙之中亲自出席澳洲校友会成立大会是对在澳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澳大利亚校友会来自澳洲各地,由老中青三代校友组成,年长的校友毕业于50年代,今年70多岁。他表示,东大在澳校友大都是高新科技工程类的专门人才。在国外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使他们掌握了国外的最新高新技术。东大校友将利用校友会这个平台,加强和沟通与东南大学母校,中国地方政府和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澳大利亚和祖国的科技和人才交流,共创双赢。

    易红校长在会上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今年6月,东南大学隆重庆祝了110周年的华诞。在110周年的漫长岁月中,东南大学为祖国培养了成千上万的各种各样的专门人才,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东南大学在最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成果累累。这一次到澳大利亚与莫纳什大学就在苏州合作开办研究生院事宜开会,它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办研究生院。这对促进和增强中国高校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易红校长希望澳大利亚校友会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增加交流,沟通相互合作的渠道。讲话结束后,易红校长将东南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会旗授予徐仪会长。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冯俊英领事也在会上讲话,对易红校长一行访澳表示欢迎。

    清华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丁兆璋代表其他在澳校友会对易红校长率领东南大学代表团访问澳洲表示欢迎。最后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东南大学校歌,晚宴气氛达到了高潮。澳洲校友的孩子们为来宾表演了节目。整个晚宴气氛热烈,宾主互赠礼品。这次活动还得到了澳洲联邦银行和悉尼动物园的赞助。

    出席成立大会的还有东大校长助理黄大卫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罗军舟教授,社会科学处处长邱斌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史兰新教授,国际合作处科长丁捷女士。校友会成员夏国林,石磊,黄捷华,朱曜和其他校友及来宾共60多人出席了晚宴。来自江苏,复旦,北师大,华师大,北体,杭州商学院,中山,厦门大学的校友会会长也应邀出席了晚宴。(彩图见封三)

(澳洲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