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浙江校友会组织校友参观杰出校友程泰宁院士建筑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11

    2012年9月9日,在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名誉会长张蔚文主席、秘书长王金锋、副秘书长俞芳红、王晓宇的率领下,浙江校友一行三十余人参观了在杭州市浙江省美术馆举办的东南大学杰出校友程泰宁院士的《程泰宁建筑作品展?筑境建筑十周年展》。

    当天上午10时,程泰宁院士和王幼芬女士已经来到浙江美术馆,迎接浙江校友会朋友们的到来。程院士和王女士亲自带领大家参观展览并细心讲解,和校友们一起细细品味、解读程院士各个时期作品的设计思想和建筑风格。校友们从程院士的讲解中,深深的感受到他独特的艺术视角、严谨的科学态度以及谦虚的学者风范,对程院士的建筑作品的设计意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到深深的震撼,同时也使广大从事工程和科学技术的校友们对当代中国的建筑,以及建筑与人、环境之间的关系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使大家受益颇深,进一步激发大家了关注建筑创作、关注建筑文化的热情。

    程泰宁院士,中国当代著名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总建筑师、中联?程泰宁建筑设计研究院主持人。曾参加北京人民大会堂、南京长江大桥桥头建筑方案设计工作。1980年以来,先后主持国内外重要工程60余项。1990年人事部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1991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00年被评为“中国工程设计大师”,2002年获梁思成建筑提名奖,2004年获第三届梁思成建筑奖。

    从著名的黄龙饭店到全新创意的杭州火车新客站,再到今天与美丽西湖山水融为一体的浙江美术馆,程泰宁院士的众多建筑作品正不断为杭州的山水增添着新的魅力。在杭州这样一个优雅浪漫,充满文化底蕴的美丽城市里,东南大学的校友们有幸经常与程泰宁院士,以及程院士的建筑作品亲密接触,真是广大浙江校友的荣幸。 

    参观展览后,程泰宁院士和浙江校友们亲切合影留念。王金锋秘书长代表所有浙江校友对程泰宁院士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祝贺,对程院士为浙江校友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表示感激。

    希望浙江省各地校友们积极参加校友会的活动,继续为浙江校友会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指导。

(浙江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