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三宝科技董事长沙敏校友入选“南京市紫金科技创业卓越人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57

五年内打造出国内物联网领军企业

    当得知自己入选“南京市紫金科技创业卓越人物”时,南京三宝科技董事长沙敏表示,公司创立十几年来,他一直把自己当成一个“科技创业者”,今后公司仍将紧紧抓住“科技创业”,5年内打造成中国物联网领军企业。

    “只有经历过失败与成功,才能深刻领悟到:唯有科技创业才是抵御风险和战胜失败的有效手段。”沙敏说,近年来公司坚持每年拿出利润的25%投入技术创新,在视频识别和射频识别两个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上不断突破,并及时把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与产品充分应用于智能交通、现代物流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技术创新不仅让三宝科技始终走在行业发展领先位置,而且也成为相关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制订的参与者。

    要创新就必须有人才。为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潜能与积极性,沙敏着力在公司打造“研发成果和个人收入挂钩”、“创新成果和个人未来挂钩”的创新创业制度与氛围。有创新技术在手,三宝科技得以抓住国家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契机,用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创新技术与产品,帮助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同时,借国家射频识别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三宝科技开建契机,沙敏力促公司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物联网重点实验室等,寻求物联网核心关键技术研发突破。一系列技术创新支撑三宝科技在物联网信息产业领域不断“攻城略地”,逐步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为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沙敏还牵头与业内相关部门、企业、专家等,促成地方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共创地方物联网产业在全国的领先优势。

    “对一家科技企业来说,创新是持续发展的核动力。”沙敏说,不断的科技创新使得三宝公司业绩逐年大增,当初的30万创业资金,现在已发展成近百亿元产业规模。沙敏的下一个目标是:“十二五”末,公司产业规模达500亿元,成为一家拥有核心物联网技术,能为用户提供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能实施物联网增值服务,被国内外物联网市场高度认可的中国物联网领军企业。

    为此,沙敏计划继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加快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智慧健康等领域的深层次应用及研发;完成国家射频识别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加速物联网技术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在三宝科技构筑国内物联网人才和技术高地,提高公司创新研发能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

(转自《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