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原国立东南大学杰出校友黄质夫先生之孙向校友总会赠书《师之范》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13

     近日,原国立东南大学杰出校友黄质夫之孙黄大卫先生向校友总会赠书《师之范——黄质夫在南京栖霞》。此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南京市栖霞区地方志办公室及南京市栖霞区档案局(馆)联合编篡,“意在纪念黄质夫先生在栖霞的教育生涯,弘扬他热心乡村教育的精神。”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韦珏为此书题词并作序,东南大学校长易红亦为此书作序。

    “20世纪20年代,在开创中国乡村教育事业的先行者中,黄质夫先生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之一。1924年于东南大学毕业后,即投身于乡村师范教育事业,并为之奋斗一生。”(选自韦珏作序一)

    “黄质夫先生是我们东南大学的骄傲,是南京栖霞地区的骄傲,他的远大抱负、高尚情操、光辉思想和辉煌业绩将永远镌刻在中华民族的教育史册上。”(选自易红作序二)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