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树林一行参加无锡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221

 

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树林一行参加无锡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2013年9月6日,东南大学无锡校友会在无锡凯莱大饭店召开第五届理事会最后一次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选举产生无锡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无锡校友会理事代表50余人、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树林、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参加大会,无锡市民政局领导莅临会议指导。
 
    理事会由江苏大为科技公司董事长包可为校友主持,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无锡明达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宇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一、对五年校友工作的回顾。(一)为母校的教学和科研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二)为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三)为校友之间团结互助、增进友谊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四)加强了与全国在锡高校校友会的交流。二、对下一届理事会工作的建议。
 
    陈亚平理事做了校友会章程修改报告,王浩宇会长提请表决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常务理事侯选人名单,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第六届理事会顾问、名誉会长候选人名单。
 
    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大家一致通过了各候选人名单。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校友当选第六届理事会顾问,龚凤麟、乔镒生、王浩宇、顾韬校友当选名誉会长,陈亚平校友当选会长。
 
    校友总会杨树林副会长代表校友总会向龚凤麟、乔镒生、王浩宇校友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三位名誉会长对无锡校友工作所做的奉献。
 
    新当选会长陈亚平校友在发言时,感谢各位理事的推选。他表示,自己当选会长,既高兴又感到压力很大。他将不辱使命,做好工作,促进无锡校友的团结,为母校服务好,为大家服务好。
 
    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校友、无锡市政协秘书长顾韬校友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在校友工作中我们要以“热心,热情,热爱”为基础,做到八个字“联系,沟通,感情,争光”,加强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感情沟通,热心校友工作,促进校友事业发展。校友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依托校友情、母校情,我们要为母校的事业发展、为无锡经济社会的发展奉献力量。
 
    校友总会杨树林副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受易红校长委托,代表易校长、代表校友总会对无锡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无锡的全体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杨树林副会长充分肯定了无锡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他指出,近几年来,无锡校友会为母校新校区建设、110周年校庆活动,动员广大校友积极开展捐资助校活动,努力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的作用,通过多种方式,不仅为母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提供了支持和帮助,也为推进无锡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校友会工作中,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形成了工作特色,如按区域、分界别组织校友联谊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校友开展活动,很早就成立无锡校友青年部,对新参加工作的校友举行迎新活动,同时,对老校友组织重阳节活动,等等。这些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校友的积极性。他代表校友总会,向以王浩宇校友为会长的第五届理事会,表示敬意和感谢。
 
    杨树林副会长就如何做好校友会工作讲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他指出,校友会是民间组织,校友会工作只能靠校友们自愿参与、自愿付出、自我管理。感情是校友工作的基础,也是最重要和最有效的方法。只要我们满腔热忱地、用心地做好每项校友联谊工作,日积月累,校友会必定会在校友中赢得信任和赞誉。他进一步指出,校友会工作应该“尊重老校友,依靠铁校友,借助名校友,牵手富校友,帮扶新校友,给力众校友”。他希望无锡校友会在第六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既要保持和发扬已有的优良传统和工作特色,也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活动内容和方式,使校友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校友总会杨树林副会长讲话

校友总会杨树林副会长向三位名誉会长颁发荣誉证书

 

无锡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陈亚平讲话

无锡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浩宇做工作报告

 
周敏炜校友、顾韬校友发言

包可为校友主持大会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