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图文]计算机学院9089级同学毕业20周年团聚母校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622

 

 

    金秋十月,借国庆长假之际, 3日下午,9089级(1993届)两个班的43位同学走进离别20年的校园,齐聚中心楼105会议室,畅谈离别20年的体会和感慨。学院领导罗军舟院长和金远平书记、当年主管学生工作的高建国部长和贾瑞萍书记、当年任课教师刘亚军老师和陈钢老师,当年的班主任徐连信老师和吴国新老师参加了同学的聚会。

    会议由顾建新同学主持,在听了同学自我介绍之后,罗军舟院长和金远平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院5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规划,面对当年的学子,现在的国企老总、上市公司高管、公务员及各行各业的精英,强调“20年前,你们为进入的学校和学院自豪,20年后,学校和学院为你们的成长和成就感到骄傲”,殷切希望同学能够“不忘同学情怀,10年一大聚,五年一小聚”。与会的所有教师也都面对当年的学子、现在的社会精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致以新的期望和祝福。90891班张维冰班长和90892班孔宪平班长代表同学向与会老师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紫砂挂盘,送上了同学们的一片感恩之心。会后,同学和老师再聚东南大学大礼堂前留影,共赴世纪缘酒店晚餐,同庆20年后的同学团聚。4日上午,吴国新老师陪同同学参观了九龙湖校区和计算机楼,新校区的规模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给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慨,新校区和新计算机楼的超前规划设计更让同学充满了对学校和学院未来发展的期待。

(计算机学院 9089级)
 
附:同学会准备会纪实
 
    2013年9月7日,农历白露的上午,9089二十周年同学会筹备组在南京新纪元大酒店举行了同学会准备会。两个班一共有九位同学参加了这次小聚。当年教我们机械制图的高建国老师和他的夫人,教我们管理信息系统的刘亚军老师也带着他们的小孙女一起来参加了我们的聚会。虽然好多同学都是二十年没见面了,但是大家很快摆脱了最初的拘谨,迅速地聊得热火朝天,似乎我们从来就没分别过。当然,岁月还是在每个人的脸上刻上了痕迹。有人变胖了,有人变瘦了,有人摘掉了眼镜,有人保持着体形。虽然某些人的大实话给一些同学不小的刺激,但是这也是事实。不过,我感觉有一点大家都没变的,就是大家都保留着同学之间的纯真友谊。

    在享用了陈静同学精心安排的丰盛午宴后,全体同学又进行了茶话会。大家边喝茶边就同学会的相关事项进行了热情友好的磋商。大家共同商定了会议的日程安排,并就会议地点、就餐地点、老师邀请、同学接送、礼品安排等具体细节进行了一一分解和落实。特别是南京的同学,拿出了东道主的姿态,积极出谋划策并争相认领各项任务,使同学会的各项工作基本得到了落实。下午3点45分,吴国新老师也在百忙中赶来参加我们的讨论。吴老师的到来,也让我们本来尚存疑虑的几个问题迅速得以解决。他这种雷厉风行的实干家的作风让我们深受感动。看着这样一位拿着政府特殊津贴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依然是那么不修边幅,风采依旧,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茶话会一直持续到下午4:30茶座要关门了,大家还感觉意犹未尽。分手时,大家相约,10月3日,不见不散!

附:出席本次准备会的同学名单:陈静、徐卉、张维冰、肖维真、李伟、戴存军、顾建新、沈健、李秉正。另外,肖维真同学和张皛晶同学在前期的同学联系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宜兴的蒋约军同学虽然没有参加本次南京准备会,但是为了本次聚会的礼品的挑选、设计、定制也付出了大量心血,在此一并致谢。

特别鸣谢:姚小巍、彭元华、沈健。

 (9089级 顾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