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召开大会隆重庆祝建校111周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87

        66日上午,我校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大会庆祝建校111周年华诞。我校杰出校友、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民,杰出校友、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开元,校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副校长林萍华、浦跃朴、校党委副书记刘京南、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郑家茂、沈炯、王保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伟、缪昌文,南京地区部分校友代表,校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教师代表,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郭广银书记主持。

    会上,易红校长做了题为“向着美好未来开启新的奋斗”校庆报告。报告中,他代表学校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 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向曾经和正在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和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易校长在报告中回顾了东南大学一年来在学科内涵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创新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支持办学的情况,他激励全体老师、同学和干部职工,与海内外校友同心协力,开启新的奋斗,创造东南大学新的辉煌。易校长在报告中指出,开启新的奋斗,要构建具有东大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构筑具有世界水准的一流人才高地,实践符合时代要求的内涵发展模式。他说,111年的光辉历史和昔日辉煌,已成为美好而难忘的记忆,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才是东南大学未来孜孜以求的梦想。

    庆祝大会上,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民,我校法学院刘艳红教授,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大二学生周雯婷同学分别代表校友、教师和学生发言。

大会还举行了2012-2013年度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开元作为捐赠单位代表致辞,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70家捐赠单位代表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2012-2013学年度,我校教育基金会共评审184项捐赠项目,较去年同期增长14.3%;获奖、受助人数3427人,其中:本科生1926人、研究生956人、留学生5人、教职工540人;奖助总金额124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

    校庆是全体东大人的节日,校庆期间,学校向全体在校生发放了总额达31万元的校庆餐券,让全体在校生共享校庆团圆、欢乐的氛围,同时印度Nirmal Sangeet Sarita乐队、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PRESTO乐团也举办了音乐会,为师生校友献上高雅艺术的精神盛宴。

                                                                                             (许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