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周雯婷在东南大学庆祝建校111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680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敬爱的各位师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大二的学生周雯婷。今天,在母校111周年诞辰之际,我非常荣幸能作为在校生代表向我们亲爱的母校道一声:生日快乐!同时,向在百忙之中前来共庆母校华诞的校友和学长们道一声:欢迎回家!

我一直觉得自己与东大有不解之缘。如果说这份缘起源于父亲作为一个典型的东大人,早早把严谨细致、务实谦逊的人生态度融入对我的教育的话,那么两年前当我顶着“史上最牛学号”的八个一步入东大时,我才真正开始书写属于我和东大的青春故事。

还记得大学第一堂课工科数学分析,拉格朗日定律、泰勒多项式等各种晦涩的理论让我们一筹莫展,当我们急得抓耳挠腮时,双鬓斑白的数分老师黄爷爷已经写满整整六块黑板,轻轻松松带领我们攻破一个个难点;记得大二在做音响放大器的设计实验期间,同学们错过饭点的事时有发生;每遇到各类竞赛,同学们一起熬夜做模型;每到期末临考,图书馆、自习教室座无虚席,浓厚的学术氛围让每个人都成了学霸。还记得入学报到初次见到舍友时,我提醒自己要保持微笑、友善一点,因为她们以后就是你的饭友、学友,四把钥匙把四个来自五湖四海的人紧紧连在了一起,我们在日夜相伴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要感谢母校,感谢你让我遇到如此多的良师、亲身领略大师的风采!感谢你让我在如此严谨的学风下体验奋斗的喜悦!感谢你给我带来一群优秀的挚友,给了我充满激情与美好的大学生活!

这学期,通过努力我和室友分别获得了由校友捐赠设置的奖学金。其实,这样来自他人的帮助从我们步入母校的那一刻起就一直源源不断。还记得报到时,辅导员一边和我拉着家常一边帮我办理着注册手续;学姐一边向我介绍学校的社团一边带我熟悉校园;宿管阿姨一边回答着家长们的问题一边忙着分配宿舍钥匙……正是有了他们的帮助和引导,我们才能更加专心于学业、快乐地成长。在此,我要代表所有接受过帮助的同学们感谢母校,感谢校友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慷慨相助,是你们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追逐梦想的信念,让我们更加接近梦想!

如果说六朝松是一棵阅尽世事沧桑、历史荣辱的树,大礼堂则是一个蓄满山川倒影、日月精华的潭。悠悠岁月见证母校的稳步前进,东大精神已经在一百多年的风雨中渗入了每一位东大人的骨髓。我很庆幸自己能进入东南大学,也很感激母校给我的一切。当多年后回首往事时,我希望、我也相信,我们这些东大人会满怀骄傲地说:“东南大学,那是我们最好的青春!”

今日我们以东大为荣,明天东大以我们为荣。让我们将无尽的感谢化作真挚的微笑,将浓浓的情谊化作最诚挚的祝愿: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祝各位校友事业有成!祝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