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2013年学生科技节闭幕式暨111周年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43

64下午,我校2013年学生科技节闭幕式暨111周年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四牌楼校区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波、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李建清、校团委书记周勇,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活动由校研究生会主席杨文燮主持。

刘波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学生科技节作为学校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重要载体,是学校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之一,对于不断增强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革新的创造能力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杨晶文做2013年学生科技节工作总结,由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等主办、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科协承办的2013学生科技节,以“创新点缀人生,科技放飞梦想”为主题,按照科技讲座、科技活动、学术交流及竞赛评比四大板块举办了336场学术科技子活动。在活动开展的三个月内,仅研究生层面就有一万余人次参与。

《东南大学研究生学报》主编仲启凤做111周年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工作报告,今年共收到校庆学术论文1890篇,其中162篇获评优秀论文,31篇被学报收录。

刘波副书记、校团委周勇书记、李建清常务副院长等嘉宾为2013年学生科技节优秀组织奖、111周年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优秀论文、第十六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项、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获得者颁奖。

建筑学院雍玉洁、土木学院周雅、艺术学院董甜等优秀论文获得者分别做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

第十六届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同时在报告厅外展出,24件作品在146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并获奖,其中获得特等奖的“航模辅助道路交通目标坐标轨迹提取技术”及系统软硬件开发”、力反馈虚拟介入手术系统,面向短期停车需求的可移动式立体停车设施、石墨烯海绵高效吸附材料等十多项科技发明彰显了东大学子卓越的创新能力,吸引了现场嘉宾、师生及媒体记者的关注。

(许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