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三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两篇获提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88

日前,《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批准2012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正式下发,2012年共有90篇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另有278篇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殷勇高(指导教师张小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程钰间(指导教师洪伟)、交通学院博士生蔡国军(指导教师刘松玉)的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篇数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另外,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卫敏(指导教师顾忠泽)、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赵文祥(指导教师程明)的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近几年来,我校采取了设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博士生国际合作交流基金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提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我校在2012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取得的良好成绩,是广大博士生及研究生导师辛勤劳动的结晶。我校将以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取得良好成绩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内在激励机制和长效保障机制,鼓励博士生勇于创新,争取在以后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取得更好成绩。

(杨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