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交通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17

5252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阶段比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86所高校报名参加,最终收到77所高校的198件复赛作品,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共有80件作品进入决赛。来自我校多个院系的200多名同学共计60余件作品经过层层校内选拔后,最终确定了交通学院的3件参赛作品代表我校参赛,并且均进入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二等奖2项,总排名第一,这是我校自参加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其中,刘善文等同学的作品《航模辅助道路交通目标坐标轨迹提取技术及系统软硬件开发》获得一等奖,并进入了最后的特优作品展示环节。汤斗南等同学的作品《交通时空分布特性的多智能体仿真与错时通勤实施效果评估》和宋皓雪等同学的作品《基于无线视频传感器的路面裂缝信息感知技术研究》分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组织举办,是我国交通工程领域的第一项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专业范围包括交通运输、交通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物流等专业,同时涵盖了土木工程(道路与铁建方向)、管理学(交通运输相关)等多个学科领域。

(彭 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