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香港校友会理事会2013蛇年新春晚宴后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32

2013119,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理事会在香港尖东小南国餐厅举办2013年新春晚宴。20余位东大香港校友会理事们共聚一堂,共叙校友情谊。晚上7点,新春晚宴正式开始,与会的理事们在轻松、愉快而又不失热烈的气氛中自由交流,并彼此送上新春的祝福。已过古稀之年的老校友程仁勇先生,年逾八旬的香港赛霸集团董事长、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林文震先生不顾天气寒冷,远道而来,他们心中对母校的眷恋之情溢于言表。大家回顾过去一年多来在香港的生活工作,畅谈对母校东南大学发展的意见,并对校友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2012年,东南大学迎来了她的110周年华诞。在这一年当中,东大香港校友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母校东南大学与香港互动越来越紧密,在港的东大校友们也逐渐在香港各个行业中崭露头角。从3月的东南大学-同济大学香港校友西贡行山,到5月拍摄东大110周年校庆祝贺视频;从9月的秋季龙脊行山活动,到12月东大MBA校友游学访港;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与东南大学合作组建全港首个“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到东南大学校领导访问香港,与在港校友交流,处处显示出香港东南人对母校的拳拳之意,殷殷之情。

 

在贾倍思会长的盛情邀请下,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高校联)代表郭明华主席、居港大陆海外学者联合会(海学联)会长阎洪教授、清华大学香港校友会司库张岩峰先生、同济大学香港校友会秘书长闫澍先生作为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的老朋友也出席了晚宴。席间大家觥筹交错,气氛热烈温馨,各位兄弟院校的好友也频频向理事们敬酒,祝贺东大更上一层楼。贾倍思会长也代表香港校友会向各位好友、各位理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蛇年大吉。更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吴良镛先生毕业于东南大学建筑系,任教于清华大学;2012年首位获得有建筑界“诺贝尔奖”之称——普利兹克奖的中国建筑师王澍先生,又是东南和同济的双重校友,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渊源无形中又加深了校友们之间的感情。

晚宴期间,经过理事们一致同意,增选香港理工大学刘焱教授、任职东方海外的陈旸校友、任职南钢集团驻港公司经理的秦春校友、任职电讯盈科的黄桂榕校友为校友会新增理事,推选任职中海集团的贾超校友为校友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相信还会有更多、更好的校友活动。本次新春晚宴尽管还有不少校友因身体或工作的原因不能到场,但大家支持校友会的热情依旧不减,对东南大学的感情依旧不减!

本次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2013蛇年新春晚宴感谢贾倍思会长的热情邀请,同时承蒙贾倍思会长和前任会长、菲尔(香港)公司总经理王劲松博士的大力赞助,谨此向二位会长表示感谢!正是:

辞旧迎新团圆饭,

金蛇贺岁万家欢。

东南校友香江聚,

共祝新春吉祥年。

(香港校友会江浩秘书长)